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做好城市建设“双面绣” 苏州相城高新区又一儿童友好公园投用

2024年01月26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纪元路童趣公园一角。相城高新区供图

纪元路童趣公园一角。相城高新区供图

“自从这里的公园改造后,家门口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天气好的时候,就带孩子来园里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家住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纪元路附近的杨阿姨说道。近日,随着该区又一儿童友好型公园——纪元路童趣公园完成施工并正式对公众开放,附近居民又多了一处休闲带娃的好场所。

纪元路童趣公园位于纪元路与澄和路交叉路口西南侧,面积约7500平方米,周边多为住宅区,南侧有幼儿园,兼顾功能性与景观性,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层市民的活动需求。公园沿两条主干道设置景观花坛,以蓝色系帕米孔透水环路为纽带,将园内空间划分为阳光草坪区、健身活动区、休闲运动轴等多个功能区域,并通过精致细腻的植物搭配,打造自然和谐的休闲氛围。

作为儿童友好型公园,园内还设置有童趣景观小品、儿童游乐设施等,让儿童在玩乐的过程中感知“友好”、快乐成长。元和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街道将继续提升公园绿地覆盖和开放水平,精益求精做好城市建设“双面绣”,助力打造更有内涵、更有温度、全龄友好的宜居之城。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