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4年南京市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栖霞区举行

2024年01月26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月26日电 (记者马晓波)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1月26日,2024年南京市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栖霞区南京数字零工市场举行。

作为春节前全市最大的一场线下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本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旨在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平台,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包括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等3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市场客户经理、电话客服、视频审核专员、操作工、带货主播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70余个。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援助、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专区,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定制服务。

家住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的小赵是就业困难人员,通过街道残联“一对一”的岗位推荐来到现场求职。他说:“我的腿受过伤,不能走太远,也不能长时间站立。之前应聘了好几家企业,都没有适合的岗位。前两天街道残联通知我参加这个招聘会,在现场看到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有个居家就业的岗位特别适合我,刚刚已经和他们介绍了我的情况,他们邀请我去基地参观,如果合适的话,希望可以尽快上岗。”

栖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市、区残联将积极为残疾人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包括全面摸清残疾人求职者基本情况、就业需求、技能水平、求职意向等,开展针对残疾人的上门走访慰问活动,面对面帮助解决就业困难。栖霞区将采取“1+9”区、街联动模式开展10余场线上线下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高效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援助“零距离”,岗位送到“家门口”。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