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

宿迁市宿豫区区长徐源:壮大三大地标产业 不搞“内卷式”招商

顾姝姝 余乐
2024年01月2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江苏各地各部门如何抓落实、谋突破?眼下正值江苏省两会召开,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源。以下是访谈内容:

认真聆听了许昆林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真切感受到,全省去年的发展成就令人自豪,今年的规划蓝图振奋人心。报告体现了江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担当,体现了为全国经济发展“勇挑大梁”的突出贡献,体现了浓浓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底线思维,让我们奋斗有追求、落实有重点、实干有劲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宿豫撤县设区20周年,我们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提升发展速度、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宿豫力量。

一是把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抓住国家和省政策机遇,发挥宿迁市数字经济主阵地比较优势、电商产业基础优势和年轻群体集聚优势,壮大直播电商、数据服务、数字金融三大地标产业,依靠良好营商环境、优质产业土壤,打造“挖不走、搬不了”的产业集群。

二是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注重市场导向、双向选择,不搞“内卷式”招商,不盲目依靠优惠政策吸引投资,坚持项目招引、建设、培育全流程服务体系,加快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临港产业园等载体建设,营造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的火热局面。

三是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发展更有奔头的现代农业,建设更具魅力的美丽乡村,走出一条工业强镇、带动富民增收的新路子。

四是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办好8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宿豫公共服务的认同感、获得感。

五是把绿色发展、安全发展作为底线红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精准化抓好风险防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