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参加扬州代表团审议:用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现代化建设生动图景

2024年01月26日07:08 |
小字号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来到扬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王进健、潘国强、何其新、李俊、冷志斌、胡晓峰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江苏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重要,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中迈出了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上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成绩尤为来之不易。代表们围绕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许昆林仔细记录,不时互动交流,表示对大家的真知灼见将认真研究吸纳,更好地推动政府各项工作。

许昆林指出,扬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的“好地方”,要牢记“国之大者”、感悟责任使命,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时代潮流中抬高标杆、找准定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交出更好答卷、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精会神强产业、促创新、增动能,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注重以“网联”放大“智改数转”效应,持续增强产业招商的力度浓度,实打实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使经济发展底盘更稳、动力更足。要在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主动靠、自觉融,善于“借脑借智”,谋划推进一批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承接用好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资源转移,努力把战略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要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一批文化遗产保护示范样板、传世文化工程和文艺精品,统筹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更好彰显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特色。要把群众的小事作为党和政府的大事,密切关注“小切口”里的大民生,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居民增收,增加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力发展普惠托育体系,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发展的温度和美好生活的质感。(王拓)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