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宜兴: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墙”

2024年01月2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遇到意外停气、软管脱落等异常情况,自闭阀会自动切断,比以前更安全了。”家住江苏宜兴市宜城街道的吴先生表示,自从家里管道燃气免费换上自闭阀后,使用燃气更放心了。

燃气安全是宜兴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项目,通过全面开展餐饮场所“瓶改管”、更换管阀“两件套”、建立智慧燃气泄漏报警监管平台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宜兴深入燃气安全整治“深水区”,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城镇燃气安全,给居民燃气使用上了一道“安全锁”。

在保障管道安全的同时,宜兴市出台《管道天然气管网延伸拓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方案》,并全面启动农村天然气延伸扩面工作。天然气管网的进村入户给村民们提供了更为安全、便捷、经济的燃气来源,让居民用上了安全气、放心气。

“以后再也不用扛煤气罐子了,既省心又安心!”打开煤气灶,看到蹿腾而出的蓝色火焰,周铁镇沙塘港村村民黄国昌满心欢喜,3个月前他所在的村子正式迎来通气点火。

此外,在非居民用户的技防管理中,宜兴在市级层面建设智慧燃气泄漏报警监管平台,接入全市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设备,全时监控、全面掌握用气地点燃气浓度实时在线监测、预警和燃气用户信息。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接收报警1355起,处置燃气泄漏有效报警898起。

近来年,宜兴市打出多措并举的“组合拳”,筑牢燃气“安全墙”。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18.3万户管道燃气管阀“两件套”的安装任务;累计新建燃气管网415公里,437个自然村4万户已完成建设,完成瓶装气用户减量4.5万户;推进重点场所“改管改电”和50公斤钢瓶整治工作,基本实现主城区、集镇区和被撤并乡镇等所有餐饮场所、沿街店铺、五类食堂瓶装燃气和50公斤钢瓶用户的“动态清零”,瓶装气日销量从2022年初的80吨/天减少到目前的25吨/天。(堵萍 徐晨曦)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