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市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雨花台区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举行

2024年01月23日21:18 |
小字号

雨花台区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奖。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雨花台区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奖。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22日,以“践行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为主题的南京市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雨花台区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雨花台区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妇联主办,中共雨花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承办。

据了解,2023年4月,雨花台区启动以“践行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为主题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广大家庭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先进典型。经过推荐自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评定出100户文明家庭先进典型。

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从事公益活动的王淑珍家庭,利用闲暇时间当护林员的尤乐银家庭,积极参与阅读推广活动的陈光源家庭,个人多次献血并带动家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张伟芹家庭……这些先进典型生动阐释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道德风尚和家风文化,构建起新时代向上向善的精神“坐标系”。活动现场,雨花台区为部分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在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务,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生活中通过言传身教,一起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活动现场,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代表、南京“宁姐工作坊”的公益律师薛丽萍和南京市文明家庭代表王燚晗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并发起倡议。2018年起,薛丽萍正式受聘为南京市妇联公益律师。“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给下一代做榜样,带动更多家庭做公益,一起向上、向善。”她说。(喻华轩)

来源: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宣传部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