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雨花台区:“新滨江”建设推出八大行动

2024年01月23日09:2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滨江岸线开放、江城空间融合、都市工业培育……1月13日,“新雨花 新滨江”雨花台区2024年土地招商推介会在软件谷云密城举行,现场发布了雨花“新滨江”行动方案,并推介了该区今年计划出让的重点地块。

  本次推介会也是南京市今年的首场推介,由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主办。首场推介聚焦雨花,皆因这里是南京极具产业特色和人才特色的地区。截至目前,雨花台区已集聚约4200家软件开发企业,吸引超过36万软件从业人员,创造全市35%的软件业务收入,已成为南京“最年轻、最创新”的发展前沿区域。

  近年来,雨花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6年4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人口年均增长较全市高6.12%,拟上市企业入库超110家,居全市第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240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100家以及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总数达63家,均居城区第一,形成了以创新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南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耿磊以《从“雨核”到“新滨江”暨雨花新滨江行动方案》为题,围绕从“雨核”到“新滨江”的主题,深度解析了雨花台区的城市发展价值实现之路。以“1+6+1”成果体系为核心的雨花“新滨江”八大行动方案随之出炉,八大行动分别主攻滨江岸线开放、江城空间融合、都市工业培育、招商载体建设、幸福社区营造、品质公服汇聚、长江文化链接、蓝绿资源激活,目前雨花已展开多项务实行动,加速推动“滨江首岸客厅 绿色智造新城”崭新愿景成为城市生活新图景。

  目前,地铁9号线2期和16号线已明确列入地铁建设计划,338滨江大道雨花段已基本贯通,宁芜铁路外绕方案已确定,区域内多条“断头路”、贯通工程均在实施。同时,“新滨江”建设坚持配套设施先行,已配套力小雨花分校、琅小雨花分校、省第二中医院等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地区综合服务品质。

  据悉,本次雨花台区共重点推介了14幅、超1000亩优质地块,其中数字城4幅、373亩,“新滨江”10幅、641亩。(于洁尘)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