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武进粉尘爆炸事故致8死8伤 调查和善后正在开展中

2024年01月21日07: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生粉尘爆炸事故的企业车间。人民网记者 张玉峰摄

发生粉尘爆炸事故的企业车间。人民网记者 张玉峰摄

人民网常州1月21日电 (张玉峰、郜超、吴纪攀)1月20日凌晨3时38分,江苏常州武进区发生一起粉尘爆炸事故,事故造成8人死亡、8人轻伤。据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当日中午通报,涉事企业为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燊荣金属”),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

 企业工商信息显示,燊荣金属成立于2020年8月,公司住所位于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发路6号三楼一车间。20日上午,人民网在事发地看到,事发车间北侧窗户损毁,外立面烟熏痕迹明显。隔壁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人民网,他当晚值夜班,爆炸发生后,他通过监控看到了从事故厂区飘过来的浓烟,随后看到消防车赶来救援。

武进高新区新发路6号原本是常州市天武纺织有限公司(下称“天武纺织”)的厂区,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武进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两家企业之间是一种业务合作关系,燊荣金属正在推进对天武纺织的收购事宜。事故发生时正值夜间,燊荣金属忙于订单生产。

另据了解,燊荣金属是重庆炳荣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一家生产笔记本电脑外壳、五金零部件、新型电子元器件等的专精特新企业。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立即作出部署,要求科学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工作。江苏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于事发当日赶赴现场,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赴常州指导,当地消防救援队伍迅速调派力量赶赴现场救援。截至目前,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