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刘浩参加沭阳代表团审议: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4年01月16日15:02 |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来到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沭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此次大会工作部署,扛起担当,放大优势,攻坚冲刺,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宿迁发展的丰硕成果,制定目标切实可行,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高瞻远瞩、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刘浩表示,过去一年,沭阳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综合实力继续走在苏北前列、一二三产实现了协同并进、城乡面貌有了新的改善、动力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继续挑大梁、担重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刘浩强调,要扛起“第一大县”的责任,充分发挥“三分总量有其一”的作用,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把握先发优势,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 聚力实现“苏北全面领先”,不断提升“全国百强县”影响力。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特色产业延伸链条、打通堵点、高端发展,积极抢占信息技术、新型储能、循环经济、生物医药等新赛道,聚力攻坚“千亿园区”,全力打造“苏北工业第一县”。要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做强城市功能,大力发展城市需要的服务业,将花乡、民俗、非遗等元素融入城市风貌,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立足“五朵金花”“十颗明珠”“花乡八景”等基础,积极开展“千万工程”,扎实抓好“三园”建设试点,鼓励乡镇探索农业现代化集成路径。要进一步放大特色优势,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禀赋,持续放大花木、电商、板材、图书、航道等优势,深入做好挖潜文章,积极拓展增值增效空间,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全面强化兜底保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领导刘海红、曹秀明、冯如意、武倩、朱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衡阳参加审议。(刘海)

来源:宿迁网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