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河西大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 将正式对外开放

2024年01月07日08:0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零碎场地变身观景平台、老旧建筑焕发崭新容颜、街边转角新添口袋公园……近日,南京河西大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下周将正式对外开放。

  河西大街片区综合整治项目位于南京河西大街与凤台南路交叉口西北侧,是南京市第三批城市更新公共类试点项目。片区通过既有建筑立面整治、辅助用房改造、场地景观提升等方式,实现片区系统更新。

  片区内旧沙洲派出所、变电站等老建筑通过外墙加装白色铝线条,统一了原有的外立面风格,焕发出极简主义现代风的新光彩,远远望去让人眼前一亮。新建的体育场看台、产业用房等,外立面采用白色仿石铝板外墙搭配玻璃幕墙,使新老建筑在色彩、材质上协调统一,呈现出现代、简洁、明快的新外观。场地中心共有两组三个白色伞状构筑物与建筑形态呼应,通过钢结构勾勒的线条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形成较为突出的景观节点。这些标志物不仅提升了艺术性,还营造出新的视觉冲击,使片区成为进入河西的新门户。

  项目部在原有派出所、变电站等建筑之间,增设一条立体健身步道串联起整个地块,打造无边界的城市空间。“步道采用立体步道的形式,穿行于建筑之上,并整合区域内的绿地空间,形成独具特点的城市飘带。”建邺城建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条健身步道为公共空间提供了二次地面,使内外人群互不干扰,可以共享场地。”580米立体步道采用架空形式,以不同颜色的透水混凝土进行铺装划分,局部设置花坛,搭建观景平台供市民欣赏城市美景。步道上还设置了竹木座椅和砖砌阶梯式看台,为市民提供更多休憩空间。(姜婧仪)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