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五届江苏软件产业发展大会在南京玄武召开

2024年01月0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玄轩摄

活动现场。玄轩摄

人民网南京1月2日电 (记者马晓波)近日,第五届江苏软件产业发展大会暨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南京市玄武区召开。会上发布了江苏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据统计,2023年1—11月,全省软件业务收入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当前,江苏正在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聚焦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的“1650”产业体系建设,不断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乔亦哲在致辞中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软件产业发展的重点是坚持供需双向管理,开源闭源双轮驱动,以超常规力度、系统化推进方式,来切实提升基础软件和工业软件等关键软件的供给能力,并前瞻布局新型基础软件;不断强化政策支撑、营造创新生态、坚持应用牵引、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全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工信厅指导,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会上邀请了高校学者以及业内专家就软件产业相关热点话题做主旨报告。在产业分享环节,江苏省工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陈昆介绍了全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据统计,2023年1—11月,江苏省软件业务收入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工业软件产业链实现业务收入2851.3亿元,同比增长23.6%;信创产业链实现业务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11.7%,关键软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徐庄高新区是玄武区发力软件信息产业的主阵地。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和数据要素产业发展,徐庄高新区全力打造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江苏国际数据港”,为全省数据安全、有序、高效流动提供合规支撑。下一步,玄武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拥抱数据要素“新蓝海”,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链条完备的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