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1418.4万吨 2023年镇江港开普型船舶货物吞吐量同比增39.2%

2024年01月0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普型船舶停靠镇江港。镇江海事局供图

开普型船舶停靠镇江港。镇江海事局供图

12月30日,随着“风*”轮缓缓驶离镇江港,镇江海事局圆满完成2023年全部开普型船舶靠离泊安全保障任务。2023年以来,镇江海事局先后保障157艘次开普型船舶、共计1418.4万吨货物安全进出镇江港。与2022年同期相比,到港开普型船舶数量和货物吞吐量分别增长了35.3%和39.2%。

开普型船舶(CAPE),一般特指大型散货船,船长大多在250-300米。该船型因巨大的吨位和体积而对港口水深及基础设施有很高的要求。在长江航运中,镇江是开普型船舶溯江而上的最后一站。

为保障这类“巨无霸”型船舶安全靠离泊,镇江海事局对即将进入辖区的开普型船舶提前介入,动态维护,并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效能,对开普型船舶实施全过程重点跟踪保障,确保船舶航行和靠离泊安全。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开普型船舶运转效率,镇江海事局还与交通、引航、港口等部门联合成立水上交通指挥协调中心,共享开普型船舶靠离、锚泊、引航等信息,及时开展现场交通组织服务。开通“镇江—南通”开普型船舶信息通报渠道,与上海海事局保持协作,便利开普型船舶“直进直靠、直离直出”。(蒙大醒 万玲)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