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智能驾驶车队领跑 2024苏州高铁新城“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开跑

2024年01月01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智能驾驶车队领跑。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智能驾驶车队领跑。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1月1日,2024江苏省苏州高铁新城“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动举行,近千名体育爱好者在智能驾驶车队领跑下开跑。

本次活动赛程5公里,沿途设有智能特色补给站、智能补给车和海神无人安防车,科技感十足。领跑“队员”是相城智能车联网企业研发的智能驾驶产品,包含智加科技无人重卡、挚途无人重卡、轻舟Robobus、日产Robotaxi等多个产品及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极氪009、极氪001等。

现场群众开跑。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现场群众开跑。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将智能车联网作为 “一号产业”,逐步培育出智能车联网全产业链生态,形成了以南天成路智能车联网产业集聚区为核心的全域开放、全链发展的“智驾之城”。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表示,以高科技智能驾驶车队开路,是相城区智能车联网产业集聚发展、锐意创新的生动缩影。他对各位新老朋友在新年第一天相聚相城,感受产业脉动、开启元气满满的奋进之程表示欢迎,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不断实现新跨越、跑赢新未来。

活动现场,苏州阳澄live空间正式揭牌,“精彩长三角 缤纷环秀湖”苏州高铁新城跨年文化季活动发布,将通过丰富的阵地活动和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相城及周边区域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相城区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和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等出席活动。(李媛媛)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