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张家港经开区“‘经’彩有为 同心悦享”主题微市集活动举办

2023年12月2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集活动现场。张家港经开区供图

市集活动现场。张家港经开区供图

沙洲对称剪纸、“筷”乐工坊、杨舍味道、笔墨横姿、亲子悦读……近日,江苏省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统战人士主题微市集活动在城南文体中心举办,集中展示2023年以来区镇统一战线各领域的特色项目。

本次市集活动全面展示了当地统战各领域的特色项目。其中,作为江苏省“红石榴”家园、苏州市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张家港塘市小学现有学生中新市民子女约占81%,少数民族学生近60人。该校开展了一系列基于民族融合的“红石榴”民族特色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筷子是中华文化的载体之一。在张家港经开区“筷”乐工坊,一批资深匠人手工制作的新锐筷子作为“苏派”筷子的典型代表,不仅继承了苏州传统的制筷技艺,也对老工艺进行了革新优化。

据介绍,近年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在“聚力·同心”工作品牌基础上,升级打造“共筑同心·‘经’彩有为”统战工作品牌,打好资源和力量“组合拳”,推动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发力、同频共振。

杨舍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王文华表示,将继续探索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服务和公益活动,积极引导各界统战人士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展现统战作为。(张夙)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