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球首条大规格2GW钙钛矿生产线在江苏昆山奠基

2023年12月2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现场。昆山高新区供图

奠基仪式现场。昆山高新区供图

12月27日,总投资50亿元的协鑫光电钙钛矿GW级项目在江苏昆山高新区奠基,建设全球首条大规格2GW钙钛矿生产线。据悉,该项目从12月18日签约到开工奠基全程不足10日,再次刷新项目建设的“昆山速度”。

作为苏州市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协鑫集团位居全球新能源500强第二位。此次奠基的协鑫光电GW级项目,将作为其全球研发总部、未来上市主体、持股平台以及全球集团总部所在地。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2027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致辞中表示,协鑫光电GW级钙钛矿项目实现了技术、装备和材料的国产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建成后,将从产品类型、产能、规格、效率四个维度发力,力争在全球率先引领钙钛矿组件进入大规模商用时代。同时,项目将加快推动协鑫储能、数字能源、数字金融中心等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此次并非协鑫集团与昆山高新区的首次合作。2002年,协鑫集团在昆山高新区成立鑫源热电厂,现已布局蓝天分布式能源、鑫欣科创综合体、协鑫光电等多个项目,累计投资超40亿元。成立于2019年的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组件的研发及生产,2021年建成全球首条钙钛矿MW级中试线,在钙钛矿单结组件、叠层新技术领域连破两项世界纪录,大尺寸组件量产和转化效率均领跑行业。

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道寻表示,昆山高新区将继续秉持“企业有求必应、有应必答、有答必果”的理念,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达效。希望协鑫集团进一步发挥行业影响力和市场引导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昆山,引聚更多合作伙伴加盟昆山,携手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出席活动。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