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首单到账!南京玄武跨境电商产业“加速跑”

2023年12月22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马晓波)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一企业在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9810”报关模式收到退税款。

“首单”落地背后,是玄武区聚焦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加速跑”。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成为推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玄武区坚持以龙头企业强基础、以优质载体拓空间、以高端平台筑动能、以一流服务优环境,助力跨境电商发展。今年9月,江苏省外贸工作会议暨跨境电商培训会开班;12月,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在红山新城正式开园,创新搭建“一平台六中心”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专业化综合服务,构筑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依托这一服务体系,南京爱韵乐器有限公司历经跨境资质办理与备案、报关、物流、销售、收汇等环节,顺利完成“9810”报关模式的退税。这意味着通过海外仓开展销售业务的平台卖家,打通了跨境电商全链条流程和政策通道,实现了正常收结汇。

“原本一直担心新模式新业务退税申报的问题,这次我们能够高效快速收到退税款,为后续企业继续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增强信心。”南京爱韵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童磊说。

玄武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首单到账为契机,玄武区还将加速培育全区外贸发展新业态,激发外贸增长新动能,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带动经济结构调整,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激活跨境电商发展新引擎。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