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常州国家高新区:“四下基层”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2023年12月19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一线、把身子沉到一线,把难题化解在一线,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变化。

“终于用上管道天然气了,真是既安全,又经济、方便。”在魏村社区居住的王丰年打开家中新安装的管道天然气灶具,碧蓝的火苗蹿出来,不一会儿,一盘家常小炒便出锅了。聚焦解决困扰农村居民的“用气难”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聚力打造全市首个成片自然村天然气接管项目,魏村街道第一批474户农户已实现接管通气,第二批198户预计年底实现通气。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四下基层”,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县处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60余场,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切实办好一批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走出家门是整洁的楼道,走出楼道是精致的绿化景观,走到河畔是簇新的健身广场,看着就舒心。”在群众座谈会上,薛家镇后肖社区顺园五村的居民苏文忠说。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坚持把民生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后肖社区已完成三个小区的雨污水分流改造,顺园五村8幢楼的楼道出新、景观绿化提升和河畔健身广场建设。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方便老年人出行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群众对此呼声高,期望值更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已累计完成6台电梯的加装,当前有4台电梯正在同时施工中。(陈银娇 黄建兵)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