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大剧院正式启用 填补全市大型公共文化艺术场所空白

2023年12月01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靖江文化中心航拍。朱其摄

航拍靖江文化中心。朱其摄

12月1日,江苏省靖江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靖江大剧院功能定位、发展规划、运营管理及2024年上半年演出安排情况。靖江大剧院位于靖江文化中心最南端,俯瞰整个文化中心犹如奔赴远方的船舶,而靖江大剧院恰似船头,将引领这艘“文化航母”破浪起航。

“靖江大剧院是补齐文化短板、建设文化强市、增强文化自信的重大民生工程,有效填补了靖江大型公共文化艺术场所的空白。”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靖江将聚力将大剧院打造成城市文化新地标、文化旅游“网红地”、市民休闲“打卡地”,以高品质的文艺演出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

据靖江市城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蒋国庆介绍,靖江大剧院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能满足交响乐、歌舞剧、音乐剧和话剧等多种文化演绎需求,并兼具大型会议功能。观众厅设计呈国际常用的钟形布置,可容纳1200名观众同时观演,并确保每位观众坐在剧场每个位置都能享受到最优视听体验。舞台为镜框式舞台结构,由主舞台、左右侧舞台组成。剧院采用的舞台机械设备与央视春晚舞台“师出同门”,兼具有升降、横向移动等功能,能满足各类大型演出布景高速变换的使用需求。舞台最前端的乐池也设置为升降隐藏式,能够给观众更好的观演体验。

目前,靖江大剧院引入专业团队负责运营管理,2024年上半年演出季的剧目已基本排定。《金陵十二钗——梦系红楼》主题音乐会、话剧《白鹿原》、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赵氏孤儿》《孔子》、开心麻花话剧《疯狂理发店》、《茫然四顾》脱口秀、儿童剧《我是爱迪生》等34档精彩剧目将陆续上演。其中,A类大型演出将达10场,真正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靖江文化中心将在2024年6月底全面投运。届时,文化馆、图书馆、锡剧团、长江文化客厅、文化商业配套等也将全部开放,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空间。(刘敏 王丹丹)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