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张家港经开区“政少年·红领巾”宣讲“声”入人心

2023年12月01日16:38 |
小字号

宣讲团成员张家瑶在东莱小学宣讲。张家港经开区供图

宣讲团成员张家瑶在东莱小学宣讲。张家港经开区供图

“刘胡兰毫无惧色,从容地走向铡刀,壮烈牺牲……”近日,江苏省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政少年·红领巾”宣讲团成员走进杨舍镇东莱小学五(5)班,讲述革命英雄刘胡兰的故事。校长苏海峰说:“这种同学讲、同学听的形式更容易让小朋友接受,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介绍,2022年10月,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创新推出“理润暨阳·少年说理”——“政少年·红领巾”理论宣教项目。项目立足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目标,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理念,累计开展宣讲300余场,受众达万人。

依托“杨舍故事汇”演讲大赛,“政少年·红领巾”理论宣教项目构建“学校择优—村、社区推荐—办事处、街道选送—区镇组建”的四级选拔体系,以“政治立场坚定、宣讲能力优秀”为标准,在区镇范围内开展红色故事演讲、红色阵地讲解等活动,从红领巾中优中选优,组建理论功底好、宣讲能力强的宣讲队伍“人才库”,目前已有23位少先队员成为“政少年·红领巾”宣讲队成员。

项目面向社会征集红色革命、家乡新变化和先锋榜样故事,聘请张家港市委党校理论教授、杨舍先锋理论宣讲团讲师、学校德育老师等担任“特约辅导员”,以“专题培训—集中试讲—稿件提升”等流程不断丰富宣讲内容,目前已推出《永远的九岁》《难忘那峥嵘岁月》《刘胡兰》等红色革命故事,形成一批“童声里的红色故事”宣讲清单。

此外,张家港经开区通过打造“经开区(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所镇管中小学校,75个村、社区”三合一的宣讲阵地带,开设“定期实践所讲,学期学校讲,假期村、社区讲”的宣讲路线,使少年儿童真正成长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同时示范带动更多少年儿童知党、爱党、拥党,传承红色基因。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经开区(杨舍镇)“政少年·红领巾”理论宣讲队将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在传承精神和实践中踔厉奋发,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