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开园 总规划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2023年12月01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签约仪式现场。玄轩摄

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签约仪式现场。玄轩摄

人民网南京12月1日电 (记者马晓波)12月1日,主题为“数字赋能 智联全球”的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开园仪式在红山新城举行。据了解,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总规划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园区公共空间已落户星河World产业园并建成开放,核心载体落户玄武之光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4000平方米的先导区将率先启动运营。

去年底,南京市入选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今年以来,作为该市中心城区,服务业发达的玄武区将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先试区”作为“一区一特色”改革的主攻方向。将现代服务业优势与跨境电商相结合,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便是该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

开园仪式现场,南京跨境电商市域产教联合体正式揭牌。记者了解到,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指导,南京电商协会和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0多所院校共同成立相关联合体,旨在大力发展和推进南京跨境电商产业,打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生态,满足企业对该领域人才急切需求。

玄武区政府分别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金融支持协议》,与江苏苏豪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跨境电商“9710”通关模式合作协议、与紫悦零碳有限公司签订绿色认证合作协议。

在金融支持方面,由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牵头,联合中信保江苏分公司、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建设智慧金融中心,实现“政信银企”联动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风险防范化解等服务,解决跨境电商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等问题。数据跑通方面,在海关、税务部门的指导下,为园区企业提供关税信息查询、全球税务合规注册申报等服务,计划通过苏豪通平台,为20家企业提供“9710 B2B”业务辅导。在应对“碳关税”等方面,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心,为跨境出口企业提供碳核算、碳认证等绿色服务,提升跨境企业出海竞争力。

此外,玄武区人民政府红山街道办事处与南京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化蝶国际商贸(南京)有限公司、秀瑞(南京)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南京惠居软装设计有限公司签订落户协议。南京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在玄武设立全市唯一的区级办事处,将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与线下“一站式”服务体系落地园区,为在玄武落地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商品归类与报关等通关服务。秀瑞(南京)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已在园区完成注册,首批玩具产品将通过“9610”清单模式报关。

“今天的活动,标志着玄武跨境电商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玄武将向“专”发力,以跨境电商助力外贸提质增效,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积极鼓励更多外贸企业“触网升级”“抱团出海”,促进外贸稳规模、调结构、增后劲,力争到2025年,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入驻优质跨境电商企业500家,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全区进出口贸易总额比重超过20%,培育跨境电商产业人才5000人以上。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