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东海: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2023年11月3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东海县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实”的导向,把握“悟”的深度,抓好“行”的关键,一体推进重点措施,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东海县严格落实“三进三解”大调研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成果转化,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领题、部门参与、镇村配合调研、县委主题办每周调度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定期晾晒。35名县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晶海洋半导体、太平洋石英、牛山街道郇圩村等110余处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150余场次,发现立行立改事项95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91家参学单位深入基层,现场办公955次、解决实际问题907个,接待信访群众1340人次、化解信访积案140件,切实提升调研工作实效。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11月22日,江苏东海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投产后可年产香菇菌棒3000万棒,可带动周边千余名村民就业。东海县以“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为点燃经济增长的“强引擎”,前三季度,新增签约项目176个,计划总投资507.46亿元;新开工项目128个,计划总投资391.7亿元;45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04.3亿元,晶澳光伏EVA胶膜、金红新材料等项目竣工投产,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65亿元、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89亿元、增长3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等经济指标预计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原本预计要一个月后才能开工,没想到审批速度这么快,拿地后第二天就把开工前的5个许可证和合格书全部办好了,节省了不少人力和时间成本。”江苏悟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杰说。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的背后,是东海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当前,东海县深入推进“综合查一次”,累计减少各监管部门进企150余次;深化“工改”,悟飞储能逆变器等9个项目实现了“五证齐发”;打造“晶心办”营商品牌,办理“不见面、不对应”审批发放施工许可证70件;受理12345政府热线企业诉求问题113件,按期办结率100%。

东海县新高级中学是该县重点民生工程。在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墙瓷砖铺装、水磨石地坪打磨等作业。“学校九栋单体建筑主体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12月份将达到初验要求。”该项目负责人刘林英介绍。

东海县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高质量推进十大民生实事,跟踪推进“党员医疗大篷车”等72个党建惠民项目。完善村级组织主体责任、协助办理事项、负面事项“三张清单”,开展“指尖负担”“牌子乱象”治理。实施经济薄弱村提升行动,举办“百村创业打擂 乡镇分类竞赛”8期,落实“六包一”结对帮扶机制,“一村一策”制定增收计划,力争年内63个30万元以下村“清零”。(张开虎)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