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造区域文旅消费新名片 南京鼓楼举办鼓阅礼绽2023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11月28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鼓轩摄

活动现场。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11月28日电 (记者马晓波)11月28日,“鼓阅礼绽”2023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挖掘鼓楼文化特色、品味鼓楼美好生活”,通过征集一批体现鼓楼地域特色、富含鼓楼文化元素的创意设计及文创产品,树立起鼓楼文化形象标识。以此来展现鼓楼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广传播鼓楼文化名片。

鼓阅礼绽2023创意设计大赛历时2个月,共收集到180余组作品。经过初审,最终45组作品进入决赛。入围作品涉及文具礼盒套装、文创茶杯、创意拼图玩具等多种类型。据主办方介绍,相关作品覆盖多种文旅产品和文旅IP,体现了原创和文化元素,兼顾创新性、功能性、艺术性和市场性,贴近生活、贴近市场,引领该领域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市场开发价值。

本次决赛共决出优秀奖5名,铜奖3名,银奖2名,金奖1名。后续,鼓楼区文旅集团会联合部分获奖选手继续深化作品,重点以鼓楼公园、乌龙潭公园、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天妃宫等设计特色文创产品;以阅江楼景区、宝船遗址公园等打造滨江风光带沿线的创意作品,为鼓楼文旅消费添砖助力。

近年来,鼓楼区在南京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的指导下,文化产业相关指标稳步提升。2022年文化体育娱乐行业完成营收58.8亿元。随着文旅新消费持续深入。以艺术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打造集“创意展示、赛事互动、产品展销”为一体的鼓楼文旅消费名片正逐步形成。

据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鼓楼区将继续以提升文旅消费便捷度、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为抓手,不断优化文旅消费智慧服务、高效拓宽文旅消费空间、高品质推出文旅消费惠民措施。鼓励并引导商圈、景点等消费场所智能化、网络化布局,打造高品质文旅消费环境,推进文旅空间“浸润式”发展。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