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金融赋能制造强省系列活动新能源专场在常州举办

2023年11月26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1月25日,2023金融赋能制造强省系列活动新能源专场在常州举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新能源领域、金融界的数百位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国资委等联合主办,旨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为全国新型工业化探新路、强支撑,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致辞。他表示,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围绕重点领域深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快供应链金融创新应用,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着力培育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要优化金融产品供给,设计优质金融产品,加快各类金融工具联动,用好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上市融资,用好融资产品以及保险、担保风险分担和增信支持工具,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多元化、接力式的金融服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融资获得感。

据了解,活动分设“新能源电力专题”“新能源交通专题”两个分论坛。活动现场,国家开发银行与常州市武进区政府进行签约,江苏高投集团与常州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外,高投毅达研究院与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能源产业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产业。今年上半年,江苏“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太阳能电池、锂电池)出口总额超千亿元,同比增长29.6%。江苏现有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35家,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规上企业2800余家,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量68.7万辆,居全国第四位。(苏工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