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句容: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便民惠企实上加实

2023年11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个充电桩建到了小区门口,江苏句容市崇明街道北四路小区居民马先生对这件实事“打心眼里满意”。以前给新能源汽车充电,他得去700米开外的公共充电桩,回家要步行不说,还经常“抢”不到充电桩。近日,崇明街道主动回应民生关切,在多个小区集中增设一批充电桩,获得了居民们的点赞。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句容市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将主题教育与便民惠企紧密融合,立足小切口办好利民事,让居民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庭前花木满,老叟谈笑欢。在开业不久的郭庄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老人们有的运动健身,有的打牌娱乐,有的谈天说地,处处洋溢着安宁祥和的氛围。“这里离家近,走两步就到了。”82岁的魏家银不仅办了这里的就餐卡,还常来和老伙计们唠唠家常。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集爱心助餐、日间照料、康复理疗、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这是我们在主题教育中以学促干惠民生的项目。”郭庄镇民政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强与医疗单位合作,定期推出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更好满足多样化的养老需求,让幸福养老在“家门口”实现。

问需于民,“实”字当头,惠民生如此,谋发展也是如此。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句容市着眼实体经济发展,从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用一项项暖心之举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企业少费工夫跑审批,就有更多时间跑市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的举措之一,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专精特新”工作组,为企业办证提供绿色通道,将持续上门走访当地18家“专精特新”企业,以“一对一”“面对面”让不动产服务更有“温度”。

位于122省道南侧的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是句容开发区的一家重点企业。由于企业道路没有直接接入省道,车辆进入厂区时需在人行道上逆行几十米,不仅影响出行效率,还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企业诉求后,句容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即会同镇江、句容两级公路管理和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将企业周边小型出入口整合并西移,同时增设20米宽省道出入口。目前新道口已正常投入使用,企业进出“不再难”。

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句容开发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党建惠企实事项目制度,以项目推进、客商接待、企业走访“三张清单”,把发展“问题表”变为政府“服务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该开发区已开展企业走访41次,梳理形成“三张清单”汇总问题33个,现已解决16个。(顾辉 许鹏锋 牛璐)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