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区成立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建联盟

2023年11月1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鼓轩摄

活动现场。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8日电 (记者马晓波)11月17日,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建联盟在南京鼓楼高新区成立。联盟将致力于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切实以“党建实、组织强”带动“产业兴、发展好”。

活动现场举行了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建联盟揭牌仪式,并为数字经济产业链轮值企业颁发了聘书。据了解,联盟按照“1+N+X”组织架构,由高新区党工委牵头,大学科技园和功能平台为链上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化服务,把驻地大学科技园、功能平台、职能部门、数字经济企业等百余家单位组织起来,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潜力,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参与园区高质量发展、享受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鼓楼区委书记王安伟表示,成立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建联盟,目的就是要通过联建联享联创,提升“两新”党建质效,加快推动鼓楼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打牢基础。联盟应聚焦党建引领这一龙头,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共建共享这一关键,把个体优势转化为团体优势;抓住服务保障这一根本,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大服务”机制建设作为党建联盟的重要职能,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项目对接、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鼓楼区将数字经济纳入区域“1+2+3”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科创产业这一先导产业、软件信息这一支撑产业中予以重点打造。上半年,全区数字经济企业营收达317亿元,同比增长23.8%、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前三季度软件信息业159.5亿元,增速达16.7%、主城第一。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