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南京)产业数字化基地落地南京鼓楼幕府创新区

2023年11月1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鼓轩摄

活动现场。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7日电 (记者马晓波)16—17日,第十届中国(南京)产业数字化大会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活动中发布了《鼓楼区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中储智运数字供应链平台项目、托比网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地鼓楼区,中国(南京)产业数字化基地揭牌。

平台经济是以互联网平台为主要载体,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为重要支撑的新型经济形态。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鼓楼区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明确,鼓楼将以“平台+”的理念,构建“4+3”平台经济体系。产业互联网端将打造平台+科技研发、平台+航运物流、平台+软件信息、平台+专业服务;消费互联网端将打造平台+商贸消费、平台+文旅消费、平台+健康消费。

作为鼓楼区布局平台经济的重要落子,中国(南京)产业数字化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将落地在南京鼓楼区幕府智谷科创中心,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规划为创新型产业社区,以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研发为产业主导方向。

据鼓楼中央门商贸区管委会主任、铁北管委会副主任左文芳介绍,中国(南京)产业数字化总部基地将建成国内首个专业性的产业数字化总部基地。基地将联合各方重点打造一中心(产业数字化活动中心)、二学院(产业数字化研究院、产业人才学院)、三平台(投融资平台、企业孵化平台、数字技术服务平台),产、学、研结合,形成人才、资金、平台的虹吸效应。

本次会议还揭晓了“2023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托比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报告(2023)》。托比网预测,中国产业数字化全年交易规模将达到21.2万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高于4.2%的全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