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二叩苍穹”后,他首次回江苏老家

2023年11月1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再次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这也是他“二叩苍穹”之后首次回家

费俊龙的家乡昆山市巴城镇位于阳澄湖东岸,是第一个尝试吃螃蟹者巴解的家乡,巴城因此而得名。

11月15日,昆山市巴城镇费家浜自然村的父老乡亲、学校师生欢迎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回家。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袁林旺,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周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2022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费俊龙等三名航天员驾乘飞船,在轨驻留6个月,圆满完成空间站组合体各项运行管理任务。2023年9月7日,费俊龙获颁“二级航天功勋奖章”。

周伟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返回家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出征太空的英雄航天员,费俊龙是昆山人民学习的楷模、奋斗的榜样、行动的标杆。教育铸就国家的未来,托举城市的希望。昆山将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创新试点建设,努力把费俊龙初级中学建设成为示范中学。

活动期间,昆山市与南京师范大学签约,在费俊龙初级中学合作实施基础教育创新试点。袁林旺在致辞时表示,这既是名城与名校的携手,也是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下一步,双方将在学术素养培育、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