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灌云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落细落实

2023年11月1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苏省灌云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矢志后发先至、奋力跨越赶超”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灌云县围绕事关灌云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选定打造连云港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灌云板块、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29个选题进行调研推进,确定正反案例6个;赴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各类调研活动157次。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学习成果能否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成效。灌云县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围绕打造连云港万亿石化产业集群重要板块目标定位,扎实做好高端石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核五极”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县临港产业区紧抓重点企业服务调度,“一企一策”破解瓶颈、释放产能,围绕高端石化、装备制造、海洋经济等产业发展方向实施精准招商,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土地、用能等难题,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伊山镇立足放大中心镇的区域优势,创新打造“伊企赢”服务品牌,靠前服务重点项目,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社区助老餐厅菜品丰富又经济实惠,味道也很好,我们老两口经常来吃。”伊山镇幸福社区居民张彩霞说。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灌云县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10月以来,灌云县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专业养老服务公司,为全县80周岁以上老人和60周岁以上困难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开展居家上门服务,累计服务3.1万人次;落实空巢独居老年人每周一次关爱巡访工作,累计上门探访773人次;为40名失能家庭成员开展照护技能上门培训,完成400户经济困难、高龄等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设社区助老餐厅3个,改造提升23个示范性乡村(村级)互助养老睦邻点。(陈星宇 钱阳)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