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为项目提速为企业减负 南京浦口试点文物资源区域评估

2023年11月15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与常规文勘2.1平方公里耗资4620万元、耗时6年相比,区域评估通过整体打包、统一审批,预计可节约资金4500万元,节约时间超5年,节约考古流程约15道。据悉,南京市浦口区文旅局联合浦口开发区启动的2.1平方公里文物资源区域评估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勘探面积85%、区域评估进度80%。

为项目提速,为企业减负。浦口区在30天之内8次邀请江苏省文物局、南京市考古研究院专家等到临江码头、园区路口现场勘察、反复论证,最终选定开发区2.1平方公里进行试点评估,并获得江苏省文物局评估许可。

勘探进程中,有500亩土地被荒地复垦,20余家农户要求给予一定青苗补助。浦口区文旅局会同街道社区,深入兰花及滨江片区进行走访调解、政策宣讲,获得农户的支持和认可;同时协同勘探单位,集中抽调增加两倍技工,在20天内完成了500亩小麦区域的勘探施工。

在区域评估中,浦口区文旅局组织省市文保专家、方志学者等15人力量进行实地走访,调阅、分析地块地质、村落变迁、文化脉络等信息,剔除非清表范围约20%,缩减清表施工时间50%、勘探时间6个月。(浦文旅)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