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提防“上头电子烟” 江苏连云港普法“直通车”进校园

2023年11月1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学校周边普法。秦燕摄

“这种‘上头电子烟’跟市面上常见电子烟长相相似,但却是一种新型毒品,一定要警惕。”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红芯帆”普法队结合市场最新情况,针对学校及周边零售店开展了普法活动。

在连云港市新海初级中学校园门口,连云港烟草“红芯帆”普法队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和家长讲解电子烟的危害,提醒学生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在电子烟零售店,“红芯帆”普法队队员张展科通过身边的案例,向消费者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这种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更具有迷惑性和成瘾性,对人体危害也更大,您如果碰到了,一定要拨打12313举报。”张展科说。

本次活动,“红芯帆”普法队共对24所中小学周边近200家零售商户进行普法宣传,确保店铺内显著位置全部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含电子烟)”标语。(王梦洁 秦燕)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