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徐圩新区又一暖心驿站启用

2023年11月10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前来驿站休息的司机师傅发放暖心礼袋。徐圩新区供图

志愿者为前来驿站休息的司机师傅发放暖心礼袋。徐圩新区供图

“行车途中能有个固定休息的位置,喝口热水、给手机充充电,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暖心。”11月9日,“司机之家 暖心驿站”在连云港徐圩新区多式联运中心正式启用,货车司机们在徐圩新区又多了一休息之处。

据悉,驿站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空调、沙发、充电装置、急救药箱等设备设施,可实现货车司机“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手机能充电、伤了能救急”等需求。

驿站启用当日,徐圩新区党群工作部还联合徐圩港控集团在新开放的驿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前来休息的货车司机们发放了暖心礼袋,并通过交谈、问卷等形式收集司机对驿站建设的“微心愿”。

“跑车时累了大多只能在驾驶室里休息,吃饭喝水只能找路边摊,家里人总是很担心。现在到徐圩有了暖心驿站,休息好了再开车,家人也就更放心啦。”司机何师傅说。

徐圩新区是连云港市最大工业经济板块。石化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带动快递、物流等新业态发展,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以及网约车等新就业群体不断增加。近年来,徐圩新区依托区属国企、街道等平台,建成以工业邻里中心G3楼服务中心、云湖社工站、张圩加油站3个驿站为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辖区企业综合服务点等“N”个微驿站为补充的暖心驿站布局体系,同时从需求出发深化拓展“党建+新就业群体之家”服务功能,常态化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生日会、“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理论送学”等暖心暖新活动。(夏禹 李东 孙蓓 谭琴)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