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连云开发区:党建引领聚产业合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0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立足主导优势产业,发起成立“连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构建把组织建在链上、让要素聚在链上、促服务优在链上的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自党建联盟6月成立以来,已吸纳益海(连云港)有限公司、连云区经济发展局、中国银行连云港核电支行等8家链上企业、7家赋能单位、3家金融机构“入盟”。首批6家成员单位还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把每月20日定为“联盟活动日”,通过开展理论联学、组织联建、业务联动等,织密红色体系,扩大链上“朋友圈”。

数据显示,党建联盟成立以后,聚焦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并全面摸排党组织、党员情况,目前园区化工新材料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达100%。“为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益海(连云港)党委示范带动作用,2023年,我们还优先发展了链上企业党员12名。”连云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禹善说。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为充分释放红色动能,在江苏三吉利化工、连云港环海化工等链上企业,党建联盟积极打造红色车间、广泛开展“职工提案”,将理论学习与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业务培训相结合。先后开展主题教育日活动1期、“红链连心”座谈会4次、高技能业务培训8期,放大党员“师带徒”“传帮带”的人才传承作用。园区党工委还建立领导班子、职能部门挂钩联系指导链上企业制度,通过“大走访”收集企业发展需求,制定共性和个性化清单。联盟成立以来,共指导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级人才科技项目6项、开展环保安全检查5次。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