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调优配强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 南京栖霞举办首届“栖栖杯”展能大赛

2023年10月31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赛事现场。栖宣摄

赛事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10月31日电 (记者马晓波)10月31日,南京市栖霞区首届“栖栖杯”残疾人专职委员展能大赛举行。经前期线上答题初赛,共选拔出9支队伍27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同台竞技。

据了解,此次决赛分“必答环节”“实操环节”“抢答环节”3个部分,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专职委员基本业务知识、涉残法律法规等。其中,“实操环节”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题目模拟残疾群众日常咨询、办理业务等,参赛选手现场解答问题,考验选手的服务态度、业务能力以及应答技巧。

残疾人专职委员是党和政府直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据栖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单位,栖霞区积极推进社区(村)残疾人专委管理改革,不断调优配强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强化残联基层组织建设。目前,栖霞区各个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工证持有率达40%,其中20%为全科社工,逐步实现街道专委由公益岗向社工岗方向发展。社区(村)专职委员调整率达37.5%,打破原有福利照顾性质,变被动参与为主动作为,专委工作涉及到残疾人生活保障、康复、医疗、教育、就业、托养、维权等方方面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