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海州:新材料党建联盟助产业发展

2023年10月31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发挥龙头企业组织协调和产业联动优势,组建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今年前三季度共举办联盟党建共学4次,组织链上企业组团外出招聘3次,引进各类专业人才近40人。

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增收盈利,海州区着眼于新材料产业结构、技术创新能力、资源整合优化等问题,以江苏联瑞新材料为链主企业,以联瑞党支部党建阵地为活动主阵地,组建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通过组织技术交流、联合技术攻关、共享资源等方式,推动党建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提高新材料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产业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把企业中的技术能手、高层次人才、青年专家等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今年以来,联盟企业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6人,发展党员8名,新成立党支部1家,设立党员先锋岗22个。“我们企业之前没有党支部,在新材料党建联盟带动下,公司今年成立了党支部,许多年轻的员工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连云港太平洋润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刘波涛说。

“产业链党建工作是一项具有探索意义的全新课题,下一步,我们将优化党建联盟管理服务方式,持续深入推动党建与产业融合共促,在实现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海州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牛梦妍 李九成 徐小茜)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