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泗阳多个小区自来水出水混浊 水务公司:新厂并入管网造成

2023年10月28日08:2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很多小区前几天自来水出水混浊

很多小区前几天自来水出水混浊

最近几天,多位泗阳县城居民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反映,家中的自来水出水混浊,还有一股怪味,根本没法用。10月27日下午,自来水公司在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告知,自来水混浊的原因主要是新水厂并入老的管网使用,把管道中的沉淀物冲起来了,目前正逐步排污,已有十几个小区恢复供水,预计3至5天将全部恢复正常。

“从一周前开始,自来水越来越混浊,泗阳县城很多小区都存在这个问题。若是打一盆水,能见度最多10厘米,根本看不到底。这两天更严重,用小瓶子装水,都能明显看出水质的混浊。”家住泗阳县城朗润花园的陈先生说,发现自来水混浊后,不少业主在业主群里反映,这才知道整个县城几乎所有小区都这样。

“早上接了点水,准备刷牙洗脸,喝到嘴里就想吐,根本没法用。”10月27日上午,泗阳县城一位业主在业主群里吐槽说。也有不少居民认为,27日的水质与前几天相比,已经好多了。

发现自来水混浊后,不少居民拨打12345和自来水公司电话进行反映。10月26日,江苏深水水务有限公司回复业主称:因自来水厂试运行,导致部分用户出水混浊,深表歉意,预计3—5天水质逐步恢复正常。水务公司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方便居民咨询反映。

“这个主要是新建的自来水厂和我们公司管网对接造成的。”10月27日下午,江苏深水水务有限公司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因为水流改变了方向,把管网里陈年的泥沙冲起来了,“打个比方,以前的水向东流,现在的向西流。”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县城的小区一一开展排污检测,清洗小区泵房的水箱、过滤网过滤器等,目前已有十多个小区水质恢复正常,3到5天所有小区可恢复正常供水。

那停水检测期间居民的用水怎么保障?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不少小区在停水期间,消防车开进小区,以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今天的水质确实好多了,清澈了许多,也可以饮用了。”10月27日下午,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高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