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党建联盟”绘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同心圆”

2023年10月28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通过党建联盟,大家经常聚在一起,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找对策,再也不用‘单打独斗’了。”连云港鹰游新立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学强说。近日,在江苏灌云县“织造未来”纺织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益企同行出实招 助企纾困解难题”主题活动上,该县工信、科技等10余家涉企部门分管同志与链上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现场解决企业问题诉求。

今年以来,灌云县聚焦纺织服装主导产业,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成立“织造未来”纺织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有效破解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企业沟通合作“中梗阻”问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据了解,纺织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涵盖原料供应、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物流配送等产业链各环节,并通过整合职能部门、金融机构、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等专业力量,协调解决链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联盟成立以来,先后召开座谈交流会、问题交办会10余场,征集意见建议34条,解决产业链党建相关问题20余件。

“针对产业升级过程中亟需的技术、人才等要素支撑,党建联盟切实发挥作用,促成链主企业鹰游新立成与江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发实施的涤纶织物‘闪染’免水洗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今年1-9月实现产值6.82亿元,同比增幅12.2%。”纺织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理事长施明生介绍。

同时,为破解链上企业“链”而不紧、“联”而不密问题,党建联盟常态举办“红色沙龙”“金融助企”“人才服务”等活动20余场次,最大限度把各方资源整合起来、嫁接起来。引导链上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在党建、生产、研发等方面结对共建,签订党建共建、产品研发、金融服务等合作协议18个。以产业链党建“链上千企”蹲点解剖行动为契机,系统梳理“三张清单”,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党员干部帮办代办,帮助解决审批、用工、融资等各类问题50余个。(单雯 马兆轩)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