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夜消费再添新场景 “西城·夜未央”音乐街区开街

2023年10月19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西城·夜未央”音乐街区开街。段仁虎摄

2023首届“邺”色生活节开幕。段仁虎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9日电 (记者马晓波)10月18日,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西城·夜未央”音乐街区正式开街,为期5天的“夜未央·点亮邺”2023首届“邺”色生活节在该街区启幕。

“西城·夜未央”音乐街区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分为光阴故事、超级秀场、音乐喷泉、稻香空间、未央火塘五个板块。作为建邺区重点打造的消费新业态,“西城·夜未央”此前已启动运动街区和活力街区,设置了包含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马术场、滑板碗池、射箭馆、高尔夫馆在内的10余个专业运动场馆,以及咖啡馆、酒吧、餐饮店、便利店等网红潮流店铺,打造全市首个24小时消费街区。

“夜经济是经济,也是生活,能够带来更有品质和文化魅力的城市生活方式。”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袁婷介绍,“西城·夜未央”音乐街区以音乐为主题,五个板块分别对应经典歌曲、时尚秀展、水光秀、潮流音乐、开放演绎五种风格,是“西城·夜未央”三大街区中最具文艺范儿的街区。后期音乐街区还将量身定制娱乐、演艺、美食等相关品牌业态,打造个性更足、体验更深、收获更多的城市休闲空间,释放城市夜间活力。

2023首届“邺”色生活节开幕。段仁虎摄

“西城·夜未央”音乐街区开街。段仁虎摄

开街仪式现场举行了音乐街区部分艺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共建签约仪式。为期5天的“夜未央·点亮邺”2023首届“邺”色生活节正式启幕。据悉,10月18日—22日,围绕运动、活力、音乐三大主题,一系列活动将在该街区开展。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在“西城夜未央”小程序上享10.18元购200元优惠券活动,优惠券可在整个街区内30余家店铺使用。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建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各项核心指标全面迈入全市“第一方阵”。随着西城·夜未央街区的全面开街,建邺区将以夜经济为锚点,进一步丰富建邺消费场景,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擦亮“建功立邺·到此莫愁”品牌,为建设建邺河西新兴消费中心注入新动能。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