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高新区:石化配套产业累计交易额超6亿元

2023年10月19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18日,2023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区)与徐圩新区石化产业配套对接会举办。会上发布的信息显示,近年来,连云港高新区与徐圩新区在流体装卸臂、不锈钢浮盘、特种管阀等石化装备,以及软件信息技术、电力电气等领域达成合作项目72项,双方累计成交额达6亿多元。

连云港石化产业是江苏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连云港高新区鼓励重点企业抢抓石化产业溢出效应,培育集聚了一批石化配套领域的制造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该区已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企业100余家,其中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全市3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均在连云港高新区。

连云港天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生产的陆用流体装卸臂产品已连续三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我们主要为徐圩的石化产业提供撬装、鹤管等设备产品,今年相关订单已近2000万元,预计占公司全年收益的15%。”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方亮表示,企业搭乘区域协同发展、产业链关联配套的东风,与位于徐圩新区的多家石化产业企业建立合作。

支持石化配套产业发展,连云港高新区优先保障石化配套产业用地空间,政策扶持石化配套企业创新成长。比如为石化配套产业制定研发、孵化、科技金融等“8+1”政策包,对石化配套产业进行精准投资,产业基金可按实缴资本的20%予以支持。此外,为石化配套企业增信授信。2022年,该区为20多家石化配套企业发放各类创新贷款超过1.5亿元。

会议现场,江苏大塔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洋井管廊有限公司签订石化基地封闭管理项目合作协议,将为洋井管廊提供管廊信息化、化工园信息化建设等服务。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高新区围绕石化产业发展,强化数字赋能,建设了省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打造了微软、紫光云数等数字经济研发平台、公共测试平台,集聚了60余家软件信息技术企业。目前,该区在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智慧消防安全、企业智能制造管理、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技术等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形成了系统集成服务体系,能够满足石化企业数字化、信息化、安全化建设需求。(辛玲)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