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百年古镇重现昔日风貌 南京栖霞古镇开街

2023年10月18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栖霞古镇开街。栖宣摄

栖霞古镇开街。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8日电 (记者马晓波)10月18日,位于南京市栖霞山麓的栖霞古镇正式开街。项目整体建筑风格以仿明清宁镇民居为主,拥有大小商业建筑45栋,总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

栖霞古镇位于栖霞寺山门前两侧,总长度超过500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地立足栖霞山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尊重小镇历史肌理与发展方向,从生态中自然生长,打造山、林、镇、水相依的小镇生态。

栖霞古镇按照非遗文创(占比约20%)、文化休闲(占比约25%)、特色餐饮(占比约38%)和精致民宿(占比约17%)等四类业态,通过文化场景打造、景点景观联动、目的性消费,从吃、住、购、养、学、习、修、观、游九大消费形态入手,对业态业种分类招商,打造城市生活、商务社交、内在探索、旅游度假的消费体验。

目前已开放的古镇一期项目约2.4万平方米,引入“最美书店”钟书阁、bilibili goods、南京设计廊、颐和隐逸精品酒店、云几茶馆、本土好评咖啡J CAFE、南大校友会茶肆九间坊等,其中已完成装修的商铺近30家。

当天,第二十三届“四季栖霞”红枫艺术节同步启幕。据悉,本届艺术节以“枫情walk 乐在栖中”为主题,从引发年轻群体共鸣角度出发,紧跟当下“citywalk”趋势,将围绕“品、读、鉴、赏”等要素,推出融入文艺演出、主题实景演出、非遗集市、快闪互动、亲子娱乐及沉浸式演出、主题实景演出、登山体育活动、掼蛋大赛等30多项符合栖霞“枫”情的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17日。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