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赣榆:党建联盟为海鲜电商产业发展“添翼”

2023年10月1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主播在镜头前直播售卖海鲜。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主播在镜头前直播售卖海鲜。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黄花鱼刚刚上岸,肉质鲜嫩,喜欢的扣1……”夜幕降临,在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韩口港码头,伴随着阵阵汽笛声,满载着海鲜的运输船刚靠岸,三三两两的电商主播们就来到船边,对着手机卖力“吆喝”,将鲜美的鱼蟹展示给手机前的观众。

近年来,赣榆区依托海鲜电商产业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成立海鲜电商(海洋食品)产业党建联盟,覆盖养殖捕捞、产品加工、包装配套、冷链物流、服务指导、电商销售等全链条各环节。

“在这里可以免费听平台专家授课,还有产业精英手把手教你电商运营。”刚从事海鲜直播电商的石桥镇白石头村村民李宁竖起大拇指点赞石桥镇九里海产品电商创业园。据石桥镇党委副书记刘洪明介绍,作为海鲜电商(海洋食品)产业党建联盟综合服务中心,创业园集办公、培训、孵化、展示、直播间为一体,引进优质电商团队,培养直播人才,为电商新手提供“帮带”服务和货源。

据了解,通过成立产业党建联盟,赣榆区进一步整合了直播网红、电商平台、供应链、食品企业资源,将链上关联企业全部纳入大家庭,推动网红“夫妻店”向“网红+机构+平台+供应链”协同发展转型,构建直播生态圈。2023年上半年,该区实现电商交易额94亿元、同比增长30.56%,快递上行量6742万件、同比增长33.2%。赣榆海产品电商集聚区被评为第二批江苏省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海鲜、紫菜获评国家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成为国内新晋的海洋主题网红打卡地。(王国强 徐希鹏)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