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将2024年134个实施类重大产业项目提前纳入“全链审批服务”管理

2023年10月0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8日电 人民网从南京市江宁区6日下午召开的 “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月度点评会和“城乡环境大整治 精细治理大提升”月月赛点评会上获悉,江宁全力推动建设项目全要素策划、全链条审批、全周期管理,建立“全链审批服务”项目库,今年9月,该区已将明年实施类重大产业项目清单中的134个项目提前纳入“全链审批服务”管理。

当天,会议发布了江宁区9月份“五拼五比月月赛、敢为善为当标兵”评比结果,布置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据统计,今年前8月,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633.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49亿元。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今年前8月,江宁区招商引资4项核心指标中,3项排名南京全市首位,1项排名全市第二。此外,该区累计引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1个,其中百亿级2个、50亿级4个、10亿级25个。

今年以来,江宁持续做优“在谈即保障、签约即预审、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付、建成即投产”的“全链审批服务”,推进“一窗多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把审批转化成生产力,把服务转化成竞争力。据统计,“全链审批服务”实施以来,从项目投资洽谈开始进行土地要素各项保障,将项目从洽谈到竣工验收的198天审批时间压缩至123天,审批效能提升38%。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江宁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打卡地。数据显示,9月29日至10月6日,该区共接待游客282.5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39.3%;实现旅游收入5.98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7.2%。其中,重点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73.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65.32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28.78%和16.5%。(顾姝姝 严帅)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