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举办中秋国庆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年09月29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宣摄

活动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9月29日电 9月29日,南京市栖霞区中秋国庆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活动中举行了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9个街道有了移风易俗“领路人”。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弘扬勤俭节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决制止婚宴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区文明办在每个街道聘请了一位移风易俗“领路人”,并邀请“中国好人”吴兴林、“江苏好人”王红梅、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陆巧玉为9位移风易俗“领路人”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可以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作用,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移风易俗、抵制陋习,让文明新风激荡在栖霞的每个角落。

活动中,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移风易俗“领路人”、相关演职人员共同宣读倡议书。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和一种责任,自觉做到不浪费、不铺张。争做婚事简办的“先行者”。树立婚事新办、简办观念,坚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争做“食物捐赠”的“开拓者”。鼓励婚宴服务经营者和消费者为有需要人士免费提供安全的婚宴余量食品,让“喜事”变成“善事”、让分享传递喜悦。

活动还为18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为栖霞山“枫红栖扬”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栖霞区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平台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马群街道也将在本次主场活动后陆续开展若干次专场活动,让移风易俗更加深入基层、文明新风更加深入人心。(张旭东 马晓波)

(责编:萧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