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浦口区11个文旅项目签约 总投资约13.88亿元

2023年09月27日16:5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6日,2023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浦口区文旅招商专场推介会举行。会上,涉及度假酒店、运动研学、农文旅融合等领域的11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约13.88亿元。

推介会上,非遗文化体验区、生物多样性展示区等让参会嘉宾“沉浸式”了解浦口独特的旅游资源。据统计,浦口区目前拥有区级以上非遗项目60个,其中省级3个、市级7个、区级50个,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医药、传统美术、传统民俗等多个类别。位于浦口区的老山不仅是“天然氧吧”,更是“南京宝藏”。据统计,老山物种数已经更新到2081种,占江苏省物种的47.66%,其中一级国家保护物种3种,国家二级保护物种34种,初步发现江苏新记录昆虫49种。

此次会上共有11个项目完成签约。其中,珍珠泉度假区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生化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在老山景区合作打造昆虫多样性监测样地及野外实习基地,深化对生物多样性研究。与此同时,会场还集中展示了浦口区9个街道、园区等28个拟对外招商项目。

据悉,位于浦口区的南京珍珠泉风景区狮虎园老虎存栏量有100多头,数量居华东前列。为了打造老虎特色专项动物园,珍珠泉度假区为动物园里刚出生的幼虎“集体取名”——泉小虎。当天活动中,泉小虎IP形象正式对外发布。

据浦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紧盯“一山两水三泉”的资源优势和近郊农文旅融合发展优势,以文旅机构整合、资源整合、队伍整合为切入点,深化推进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率先打造微度假模式,响堂等网红景点不断涌现。数据显示,近五年来该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获评首批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陆浩)

来源: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