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助力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 天宁经开区三新经济产值突破百亿

2023年09月27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从“竞逐‘4+3’产业赛道”到“打造具有展示度的三新经济核心区”;从落户固立得、三九互娱、中源新能等一批具有高科技、未来感的项目,到先后举办常州市新能源半导体创新发展大会、第三届中国·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近年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聚焦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三大新赛道”,全力在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集群中抢占一席之地。截至目前,天宁经开区新增产业链企业26家,三新经济产值突破110亿元。

项目招引作为天宁经开区发展的“头等大事”,对此,天宁经开区瞄准核心部位、缺失环节,一体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谋划实施一批强链补链重大项目,全力引进一批“小而优”“小而美”、爆发力强的科创型项目,支持鼓励中小型企业“抓精做强”,培育了一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统计显示,仅2023年7月以来,天宁经开区新增在谈项目45个,重点项目17个,预计总投资超亿元项目5个,新增签约项目11个。

在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区上,天宁经开区引导产业集约式、链条式发展,形成“一园一特色”的主题园区,从而加快形成一批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确保各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度达70%以上。

此外,在加速产城融合方面,天宁经济开发区积极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连结,不断上新人才公寓、公园、学校、医院等便民利民城市配套设施,让更多优质人才“留得住”“住得好”。截至目前,天宁经开区未来智慧城初中、小学、幼儿园主体验收,汤家头、蒋家头安置房交付,新建、改建青柠二期、智核广场等人才公寓1255套。

(责编:黄竹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