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为期三个半月 南京栖霞端出文旅“迎新”大餐

2023年09月26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轩摄

活动现场。栖轩摄

人民网南京9月26日电 25日晚,南京市栖霞区第24届“四季栖霞∙秋之韵”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大学∙城市”仙林大学城艺术节之迎新季活动启幕。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暨迎新季为期三个半月,栖霞将依托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贸商圈等阵地,推出“畅游、休闲、潮购”等多项主题活动。

“春牛首,秋栖霞”是南京广泛流传的俗语,坐拥栖霞山的栖霞区即将迎来最美的季节。栖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承江介绍,活动期间,栖霞将陆续开展“丰收节”“红枫节”“登山节”等特色品牌活动,稻香的田野、漫山的红枫、壮丽的山河,共同绘就了一幅幅最美新栖霞的秋色画卷。此外,体味传承之美,栖霞将举办多场文化艺术展演、创意集市、特色美食节和非遗民俗文化活动,为市民、师生和游客呈现栖霞非遗、古老民俗和本地风味,给生活增添更多有看头、有滋味的栖霞元素。

据了解,自5月13日起,栖霞围绕高校的毕业季、开学季,举办了为期4个月的艺术节,已推出40余场特色文化活动。此次迎新季活动将继续围绕“融合共建”这一主题,以高校文化艺术作品为纽带,积极挖掘高校优质文化资源、高校优势品牌项目,推动区域文化发展、繁荣大学城文化艺术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包括南京欢乐谷、‘长江传奇’游轮、栖霞山风景区等多处‘网红打卡点’都将参与活动。”栖霞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结合了栖霞区山水、人文资源特点,以栖霞山为“一核”,约占全市三分之一的80.19公里长江岸线为“一带”,仙林大学城为“一城”,将“第一金陵明秀山”栖霞山、“万里长江第一矶”燕子矶、“长江第三大岛”八卦洲等不同区域、资源整合利用。下一步,栖霞区将做精沿岸特色旅游项目,串联起沿江分布的文物古迹、自然景观、工业遗存、非遗项目等文化资源,大力引进文旅产业优质项目,持续提高文旅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度。(马晓波 申珺)

(责编:黄竹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