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总投资15亿人民币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在江苏昆山落成投产

2023年09月2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全景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全景

9月19日,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在江苏昆山落成投产,标志着中国在星巴克全球市场内率先实现“从生豆到咖啡”垂直产业链的规模化整合。

据了解,产业园总投资达15亿人民币,是星巴克在中国打造的咖啡生产和物流基地最大投资。园区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核心主体分为咖啡烘焙工厂、整合物流中心、咖啡之旅体验中心三部分,功能涵盖咖啡豆进口、烘焙、包装、储存、物流,并提供咖啡主题参观、咖啡相关培训等。

“中国是机遇无限的世界市场,持续加码在中国的投资,再一次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信心。”星巴克全球首席执行官纳思瀚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业园也是星巴克全球最绿色节能的生产基地。据介绍,园区铺设了超过2.6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板,可提供20%的能源。此外,园区预计每年最高可实现90%的废弃物循环利用。不同于传统工厂,产业园还建造了星巴克中国首个以咖啡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中心,以咖啡为媒介,推动体验升级,打造面向全国的工业旅游新名片。(陈亚兰)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