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飞奔勇救两名落水娃 常州小伙获见义勇为奖励

2023年09月21日07:2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近日,常州市薛家派出所送奖上门,向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宋二顺送上见义勇为奖励。

  “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着娃娃危险,就下河救人了。”谈及救人的事情,宋二顺表示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毫不犹豫去救人。

  事发时正值下午5点30分左右,宋二顺和家人正准备去买菜,刚出家门不远就听见远处传来呼救和哭喊声。宋二顺意识到不对,立即往声音处跑去,只见两个小孩不知怎么落在河里,不过四五秒就已经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了河中央,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宋二顺手机一扔鞋子一脱,毫不犹豫飞奔下水,边跑边让其老婆赶紧去周围喊人帮忙。宋二顺快速游至两个小孩身边,先把小一点的孩子送至河边,由岸边的群众接力拉起,他又二话不说再次游回了河中央。宋二顺回忆道:“河水太急了,我回去救第二个小孩的时候,他已经被冲走六七米远了,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游到他的身边。”

  宋二顺将第二个孩子拖至岸边,与群众合力拉上岸,检查过两个孩子没有问题才放下心来,自己脚上的划伤也丝毫没有在意。

  被救孩子的家长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热心的宋二顺,第二日便登门致谢。宋二顺说:“我也是个父亲,看到小孩落水特别担心,幸好我会水,孩子没事就好。”(张斌)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