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14个重点项目落地中国(南京)智谷

2023年09月17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轩摄

人民网南京9月17日电 (记者马晓波)9月17日,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活动中,包括奇瑞汽车南京研发中心、中软国际教育基地等14个人工智能领域项目签约落地中国(南京)智谷,总投资达20.6亿元。

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已连续第六年举办,本次会议以“AI新趋势 智能新时代”为主题,举行可信AI论坛、行业大模型高质量发展论坛、AI算力发展论坛、人工智能赋能职业教育论坛等四场专场活动。来自中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学术和行业代表,围绕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热点话题,共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图景。

“选择智谷落地红枫科技园,我们看中的是当地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产业集聚。”南京原子回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俊祺介绍,本次签约的原子回声自我进化数据机器人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团队将通过自研国际领先的百亿参数表格预训练大模型“万卷”,结合少样本学习技术、自然语言检索技术与可解释机器学习技术,促进产品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达到通用的效果。

据了解,中国(南京)智谷位于南京栖霞板块,自建设以来,智谷不断深化AI产业与交通、制造、医疗、生活多领域融合,汇聚40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全市占比超40%,2022年核心产业收入约80亿元,32家瞪羚、独角兽企业中人工智能企业占比超过70%,科技型中小企业中人工智能企业占比超40%,各项指标增速均超30%,产业集聚度不断彰显。

南京市副市长吴炜表示,南京在人工智能行业布局早、起点高、基础牢、生态强,未来南京市将持续发力,集聚资源,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聚、政策探索、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开放合作的“五大高地”。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