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内首个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开始跨江换线

2023年09月16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国内首个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江苏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简称扬镇直流工程)开始进行跨江换线作业施工。

扬镇直流工程起于扬州市高邮市司徒镇少游换流站,止于镇江市大港新区金东换流站。工程将利用现有五峰山大跨越原110千伏隆高898线基础和铁塔,将交流输电改造为直流输电。其中,跨江施工线路长度为2.221千米。此次改造工程可将五峰山大跨越的输电能力由原来的50至60万千瓦增加到120万千瓦,远景输送能力可提升至360万千瓦,极大提升北电南送的断面能力。

镇江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辉表示,为保障跨江作业施工安全,当日,江苏海事部门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并按照核心管制区、重点管控区和外围控制区相应设置了12条拦截线,引导船舶就近锚泊或靠泊。

王辉介绍,扬镇直流工程跨江换线作业还将在9月进行五次,长江镇江段要继续在相应时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如遇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施工计划可能顺延,请各船舶具体以海事部门发布的航行通(警)告为准。”据了解,扬镇直流工程预计2024年2月全线贯通,2024年4月系统调试后,该工程将正式投运。(费超 李金伟)

(责编:马晓波、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