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金坛:“爱心妈妈”帮扶困难学子完成上学梦

2023年09月1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李波父亲为“爱心妈妈”团队送锦旗。金坛烟草供图

李波父亲为“爱心妈妈”团队送锦旗。金坛烟草供图

“徐妈妈,我明天要去大学报到啦!”9月9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金坛烟草”)“爱心妈妈”团队又一次走进结对帮扶八年的困难儿童李波(化名)家中,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李波送上助学金及生活必备物品。

“你性格内向,上了大学要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争取加入学生会,多锻炼自己社交能力。”“爱心妈妈”团队发起人徐霞见证了眼前这个大男孩的八年成长,一边帮他收拾行李一边说道。

2015年的春天,金坛烟草“爱心妈妈”团队第一次来到金坛区儒林镇的李波家,看到年仅11岁李波正在厨房做着一家人的午饭——米饭和咸菜。沟通中了解到,孩子的父母都已患癌,常年需要治疗吃药,而全家经济来源全靠父亲在金坛五叶水街帮人开船打工。小李波的爸爸腿部还因车祸,落下残疾,生活上更加拮据。“爱心妈妈”团队被李波的懂事所打动,决定帮助这个困境中的孩子。

八年多的时间,“爱心妈妈”们关注着李波的成长,逢年过节的“爱心礼物”、日常的沟通交流、定期的“爱心寄语”。面对“爱心妈妈”的无私奉献和日常陪伴的点点滴滴,李波心里早已默默地接受了这些“妈妈”,更加努力读书,今年夏天,他如愿收到了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像李波这样的孩子不是个例,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考上大学,靠知识改变命运。我们愿做他们的坚强后盾!”“爱心妈妈”巫莹说。

据介绍,金坛烟草“爱心妈妈”团队成立于2008年。15年来,“爱心妈妈”们和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不仅为受助孩子提供物质帮助,更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截至目前,“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已助学150余人次,帮助8名困难学童完成上学梦。(徐霞)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